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荣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2021年06月25日 15:1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刘刚 王官富)6月25日,自贡市荣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情况。

  当天,荣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施东良主持发布会,并介绍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及整顿成果。荣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任伟及政法单位负责人、政法干警代表参会。

  据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荣县对标对表各级决策部署,县委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压紧压实政法各单位直接责任和组织、纪检等部门协同责任,制订完善总体方案和各环节、各专项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各项推进制度,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不达目的不收兵、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会现场(王官富 供图)
发布会现场(王官富 供图)

  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取得了学习教育成效。开展县领导讲党课、专家学者作专题讲座30余场,召开英模报告会、警示教育会等20余次,编印《荣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资料汇编》2000余册,开展“周末沙龙”等集中学习110余次,推动政治教育入脑入心,警示教育触及灵魂、英模教育荡涤警心,达到了筑牢政治忠诚、树立干警新形象之目的。

  坚持宽严相济,取得了正风肃纪成效。深入开展思想发动,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37次;“全覆盖”开展谈心谈话589人1528次;自查事项报告填报率100%,自查问题1778条;收到上级转办问题线索56件,办结率90%以上;共立案7人,处分和组织处理政法干警23人,其中,20名干警主动向组织和纪委监委说明问题,按“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运用“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处理16人。

  坚持问题导向,取得了顽疾整治成效。通过干警自查、组织核查、线索排查等方式,扎实开展“6+N”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目前,全县共排查认定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类、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类、违规参股借贷类等“顽瘴痼疾”1295件,已处理318人。

  坚持群众满意,取得了服务群众成效。围绕脱贫监测对象、困难特殊家庭等重点人群,深入开展走基层“六深入”行动,走访3万余人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5条;深入开展电信诈骗大整治、公共安全隐患大清理等“十大行动”。截至目前,破获电诈案件32件,打击处理29人,预警拦截200余次,追赃、挽损280余万元;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简化驾考上牌、户籍办证等流程,推出便民利企措施百余条;组织开展“公证服务惠民生”等活动,解决各类民生实事2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300余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