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泸州泸县:唱好“三步曲” 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2021年06月25日 14:5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5日电 (黄学瑶)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州市泸县云锦镇从学思、践悟、展演等方面着手,积极开展系列活动,谱写党史学习教育“三步曲”,全方位展现泸东新城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奏响党史学习教育“主旋律”。

  学思融合,因地制宜强信念。分层分类学,党委中心组高质量开展党史专题学习,示范引领行动快。创新成立青年“锦云社”社团,开展“青年大学习”拓展活动。分级分类讲,明确联片领导包村、组长包社、成员包户的分级宣讲工作机制,以集中宣讲与日常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讲党的历史和云锦发展史、泸东新城建设发展融合,开展党史宣讲200多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强化践悟,多方联动出实效。走出门去访民意,完善“联村包保”机制,组织民政、卫生等9个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部门,遍访特殊群体、重点领域,围绕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开门问计”,领办村组道路改造、镇村产业发展等实事项目30余件次。广开院坝解民忧,召开座谈会4次、院坝会19次,提升党员干部基层一线摸实情、群众家中听民意力度,多方面了解场镇建设、征地补偿、矛盾纠纷等建设发展情况20余项。志愿行动解民愁,发挥志愿者服务站作用,开展“敲门行动”,结对帮扶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解决生活问题。着力打造快捷高效政务服务平台,开通“我要办医保”等综合服务事项36项,成功办理18000余件,群众满意度达100%。

  展演纷呈,宣传造势聚合力。举办文艺荟演,汇聚镇属党组织力量,成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分“百年伟业红心向党”“毓秀云锦镇兴民强”“新城泸东逐梦辉煌”三个篇章展示百年党史和在党的领导下云锦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作品展演,依托云锦山“振华诗社”优良传统,组织诗人学子开展“我要为党庆华诞”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书法、绘画、诗歌等文化作品10余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