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川大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钢琴音乐诵读会
2021年06月21日 19: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贺劭清)“聆听红色经典共迎百年华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钢琴音乐诵读会20日下午在四川大学举行。

  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李家赫朗诵,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钢琴队陶孟然主奏、钢琴队队员合奏的《四川大学校歌》为活动拉开序幕,带领观众共同追忆百年党史中的峥嵘岁月,探寻四川大学历史悠久的红色基因。

  整场钢琴音乐诵读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更加突出钢琴音乐诵读会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精神传承意义,本次活动选用的诵读文本主要来自于四川大学图书馆“中国共产党在四川大学”主题文献展和“52经典悦读”专题文献展中陈列的经典红色文化资源,既包含有《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图书,又有朱德元帅、江竹筠烈士等校友的经典作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伴随诵读,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钢琴队的队员们演奏了《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红梅赞》《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不忘初心》等十余首耳熟能详的红色经典曲目。优美洪亮的钢琴声倾诉着对祖国的热爱,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表达了丰富热忱的民族情感,红色经典伴随着红色音乐传递出的精神力量感染着在场的每一名师生。

  钢琴音乐诵读会尾声,一曲由艺术学院刘海清同学演唱,钢琴队合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全场观众挥舞着手中的党旗,跟随音乐齐声合唱,钢琴音乐诵读会在热烈的气氛和浓郁的红色情怀中圆满落幕。

  据悉,四川大学图书馆近年来不断挖掘校内外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精神,广泛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活动。这场独特创新的红色经典钢琴音乐诵读会是四川大学图书馆联合学校有关部门和学院,与四川大学学生艺术团携手,将经典阅读与美育教育充分结合、阅读推广与音乐艺术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