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
2021年06月19日 16: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19日电 (记者 贺劭清)以“铸魂百年辉煌传承红色华章”为主题的“万方杯”四川省高校大学生红色文化经典诵读大赛决赛18日下午在四川大学文理图书馆明远讲坛举行。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四川省图书馆学会高等学校系统委员会主办,四川大学图书馆、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承办,北京万方数据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四川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高波在致辞中表示,四川省内各高校长期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挖掘校内外红色文化资源,广泛开展“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活动,用生动鲜活的红色文化滋养着莘莘学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四川高校图书馆要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作用,坚定文化自信,推广全民阅读文化,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谱写四川高等教育发展新篇章。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据悉,在大赛的作品征集阶段,共收到来自四川省64所高校的164件参赛作品,经过初赛角逐,评选出来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20所高校的参赛作品入围决赛。

  精彩纷呈的诵读比赛,通过丰富的表现形式,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评委组从诵读主题、语言表达、朗诵效果、现场呈现等方面对诵读队伍进行综合评分。最终,四川警察学院选送作品《闪亮的名字》、四川大学选送作品《可爱的中国》、四川传媒学院选送作品《在中国大地上报道》、成都艺术职业大学选送作品《百岁》、西南交通大学选送作品《江秀炳:唐院藏书就是我的命》、成都理工大学选送作品《我的心》、成都中医药大学选送作品《丰碑》、成都职业技术学院选送作品《人间正道是沧桑》等8个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