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中医药高专思政教师深入帮扶村宣讲党史
2021年06月02日 16: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6月2日电 (薛莹莹)5月中下旬,四川中医药高专校党委选派马克思主义学院3名思政课教师赴4个定点扶贫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帮扶村的村委干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及该校驻村干部等150多人聆听了宣讲报告,实实在在让党史学习教育在定点帮扶村落地生根。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在达州市开江县胡家沟村党史宣讲会上,四川中医药高专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建文以《从百年建党史看乡村振兴的战略意义》为题做了宣讲,用通俗易懂和略带幽默的语言让老百姓清楚地了解到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农民办的实事、好事、大事,进一步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对乡村振兴的必胜信心。在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特木里村党史宣讲会上,刘建文又以《从“彝海结盟”看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为题做宣讲,讲述了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对少数民族地区的帮扶政策,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用基础设施、住房条件巨大变化的实例让彝区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从而增强了彝区人民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感。

宣讲活动现场。
宣讲活动现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虹副教授赴三台县新鲁镇望柱村、王英明老师赴三台县灵兴镇花庙村分别对定点扶贫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要求和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采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波澜曲折的革命历史和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三次伟大飞跃的成就,鼓励大家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现场的党员干部听完宣讲后说:“宣讲内容亲切,接农村地气,深入浅出,联系实际,把党的历史、农村的发展变化讲活了,这样的党课我们还想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