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警方返还一笔近10万元网络诈骗冻结资金
2021年05月29日 10: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5月29日电 (刘刚 双童巧)5月28日,电信诈骗受害人张某,将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 暖心服务挽回巨大损失”的一面锦旗,送到了雅安市石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民警手中,他对办案民警认真履职为其追回被骗的近10万元资金表示感谢。

受害人送锦旗致谢(石棉警方 供图)
受害人送锦旗致谢(石棉警方 供图)

  据介绍,2020年10月25日,受害人张某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品牌尿不湿的售后人员,提醒张某购买的尿不湿荧光剂超标,可以获得双倍赔偿,让其添加售后人员的QQ。添加QQ后,售后人员告知张某其支付宝信用额度不够,需按照指示操作后才能赔偿。结果,受害人张某在骗子的套路下一步步向对方转款13万余元。

  接到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开展资金紧急止付工作,并对嫌疑人提供给受害人的银行卡账户进行资金流分析。经过及时止付和分析,最终将99960元资金冻结在了涉案的二级账户中。

  近日,石棉县公安局办案民警依照相关规定,在雅安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协助下,办理了资金返还手续,成功将冻结的99960元资金返还到受害人张某的卡中。(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