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将于5月21日在成都郫都开战
2021年05月20日 21: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在成都郫都区击剑场馆中心内,参赛选手进入场馆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 肖鹏
在成都郫都区击剑场馆中心内,参赛选手进入场馆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 肖鹏

  中新网成都5月20日电(王爵)“相约幸福成都”2020-2021赛季全国击剑冠军赛(总决赛)暨十四运预赛第二站将于5月21日在成都郫都击剑场馆中心开战,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运动员参赛。

  5月20日下午,在成都郫都区击剑场馆中心内,参赛选手已经进入场馆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未轮到上场的运动员们或在一旁观战探讨,或切磋过招进行赛前的热身。而剑道上的运动员,身着白色防护服,手持长剑,滑步、直刺、防守,几个来回,短兵相接。

参赛选手进入场馆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 肖鹏
参赛选手进入场馆开始进行适应性训练。 肖鹏

  此次赛事由中国击剑协会、成都大运会执委会主办,成都大运会郫都赛区委员会、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市城北体育馆、郫都击剑场馆中心协办。据透露,本次比赛有来自全国各地上千名运动员参赛,成年组运动员700多人,青年组运动员300多人。正在积极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国家队选手也都将悉数参赛,他们也将这次比赛作为备战奥运会的一次重要练兵。 

参赛选手适应性训练 肖鹏
参赛选手适应性训练 肖鹏

  “成都郫都区风景美,美食也多,来了都不想回上海了。”刚刚参加完训练的上海击剑队队员张想笑着说。

  “郫都区地理位置佳,比赛场馆专业,分区明确,配套设施齐全,在这里比赛氛围很好,运动员们对场馆非常满意。”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击剑项目竞赛助理付重略教练对场馆赞美有加。

  据介绍,此次比赛项目有男子花剑、重剑、佩剑和女子花剑、重剑、佩剑,均设有个人赛和淘汰赛。个人赛采用小组循环赛:三分钟一局、五剑制,首先获得五分或者时间到时比分高的一方获胜;根据所有运动员组内成绩指数排位,进行直接淘汰赛:三分钟一局、三局十五剑制,局间可休息一分钟(佩剑比分打到8时休息);团体赛为每队最少3人、最多4人的队伍,两两相遇的队际比赛,队员们直接以车轮战的形式依次对战,首先获得45分或是时间截止得分高的队伍获胜。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击剑项目竞赛助理付重略教练介绍情况。肖鹏
成都大运会执委会击剑项目竞赛助理付重略教练介绍情况。肖鹏

  谈到观赛礼仪,付重略表示,观众进入和退出场地时要有序,一般要提前到达场地,这是对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最起码的尊重。在比赛开始时,一定要保持安静,不能在击剑场馆内使用闪光灯,手机要关机或设置在振动或静音状态。要给予运动员支持和鼓励,不能喝倒彩。当双方运动员交锋结束,裁判员下达“开始”和“停”的口令时,观众应保持安静,裁判员判罚之后,观众可为双方运动员鼓掌加油。(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