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农行四川省分行开展统战成员红色教育活动
2021年04月30日 13: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30日电(吴娟 李奇旆)“我坐了4个多小时的客车到西昌,再和其他两名同志一起坐了6个多小时的车来省分行的。比起红军长征的艰辛,我们这点路途算什么呢!”农业银行美姑县支行综合管理部党外少数民族人士米石谷笑呵呵地说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动全省农行统战成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28日上午,农行四川省分行统战工作部组织民主党派人士、党外少数民族、党外知识分子等来自全省各地共18名统战成员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同心同向学党史 统一战线共奋进”红色教育活动。

红色教育活动现场。四川农行 供图
红色教育活动现场。四川农行 供图

  当天上午,经过近三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红军长征纪念馆,首先举行了庄重的授旗仪式。农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毛洪表示,邛崃作为红色革命根据地,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光辉足迹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此次到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四川农行人必须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制胜法宝。

  毛洪鼓励大家要学习百年党史、锚定奋斗目标、汲取奋进力量,通过参观领悟,更加汲取党的力量,更加汲取历史的精神,更加汲取人民的情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接着,各统战成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中国工农红军四方面军建立的第四区苏维埃旧址、红军长征纪念陈列馆、红军石刻标语陈列亭、长征小道等,并在红军纪念碑前敬献花束,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回望过往来时路,才能走好前方奋进路。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身临其境参观见学,全面深入学习党和国家波澜壮阔的历史,感受红军长征路上的艰辛伟大,进一步增强了统战成员代表们的政治认同,巩固了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感触很深,将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立足岗位,艰苦奋斗,进一步彰显统一战线在新时代的法宝作用,为全省农行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贡献统战正能量。”

  近年来,四川农行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成立了以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担任组长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并举办了多次统战工作座谈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