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中医药高专举行“礼赞百年·青春梦想·共襄复兴”主题宣讲活动
2021年04月25日 16: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5日电 (刘成)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伟力,四川中医药高专近日开展了“礼赞百年·青春梦想·共襄复兴”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全国先进工作者、绵阳四〇四医院检验科主任邓建军,该校优秀校友、四川省人民医院医务部医政主管曹勍到校和师生零距离座谈交流并作主题宣讲报告。全校5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活动,省内外上万人通过在线直播观看了这场活动。

活动现场。邓戈弋 摄
活动现场。邓戈弋 摄

  邓建军以“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为主题,从科研工作、临床工作、个人荣誉和共建合作平台四个方面,给全校师生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奋斗史。20多年来她坚持致力于职业病及环境毒理学研究,在“非典”、猪链球菌、H1N1流感防控等重大战役中,她和她的团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识别者”作用,准确、快速的检验为遏制病毒传播、防止疫情扩大争取了充足时间。特别是去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她带领全科室成员主动请缨、与病毒尖峰相对,短短两天之内牵头成立了感染二区北川医院实验室,四天之内让四〇四医院检验科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从无到有,并成为四川省第一批获得确诊资质的实验室;她还组织团队成员爱心捐赠、走进社区义诊、自制病毒采样管,甚至为了检测病毒不惜剪光了自己的头发……他们无私的奉献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师生,让大家深刻的体会到只有真爱才会如此用心,只有热爱才能将专业做到极致。

活动现场。邓戈弋 摄
活动现场。邓戈弋 摄

  曹勍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与师生们分享了她的成长经历,从学习到工作的点滴给大家传递了“坚定一个信念”“做好两个规划”(学业规划、职业规划)、“持续夯实三种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共情能力)、“拥有四种品质”(感恩、坚韧、求精、图强)的奋斗心得。曹勍的分享让在场的学弟学妹们产生了强烈的共鸣,掌声此起彼伏。

  “真正的快乐源于追求道路上的渴望,真正的收获是跋涉过程中的体验,奋斗是人生最亮丽的底色,在祖国富强的蓝图中,你我皆是画中人;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你我皆是同行者;在医专建设发展的进程中,你我皆是主人翁。”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肖玲在宣讲结束时总结说,身处平凡岗位,但如果我们把自己的人生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紧相连,与学校发展紧紧相连,同呼吸、共进退,坚持青春梦想,我们的人生就会焕发出别样的精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