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全国首条整租游旅游路线在川出炉
2021年04月22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 (唐倩 胡琳)4月22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以下简称“省文旅厅”)召开“五一好去处安逸四川行”四川“五一”假期文旅产品及活动信息新闻通气会,推出全国首条整租游旅游路线和其它诸多旅游主题活动。

318国道上身穿藏族服饰的司机导游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318国道上身穿藏族服饰的司机导游们。(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五一前夕,四川自驾游持续爆火,旅行相关租赁行业需求暴增。为了顺应新趋势,四川省率先提出“整租游”新概念,并协调成都和甘孜,结合G318最美公路,推出全国首条整租游线路,打造全国首个整租游标杆案例。今年五一,游客就可以通过“G318整租包”特色装备,完整深度体验沿线特色:自驾吉普车翻越折多山;放飞无人机航拍贡嘎雪山;使用单反相机打卡摄影家天堂新都桥;透过望远镜观测甘孜黑石城最美星空……

乘务员和乘客们手拿旅游盲盒一起合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乘务员和乘客们手拿旅游盲盒一起合照。(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活动将在318国道起点上海,以及整租游启程签到处成都,布置“G318整租游”艺术装置展,用开放式空间让游客体验“整租游”。此外,特别邀请甘孜文旅局刘洪局长化身“司机兼导游”,借助全平台媒体矩阵,通过视频大片,喊话全国游客五一来G318整租游。

  四川文旅还联合四川航空开展“来自安逸的邀请”主题活动,邀请全国各地游客来川旅行。四月中旬,四川文旅已经走进北京、深圳、天津、杭州、昆明、宁波等主要客源地,四川航空航采取线上方式赠送带有熊猫安逸IP设计元素的四川文旅盲盒给乘客,发出“安逸走四川”的邀请。

 G318整租游路线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G318整租游路线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供图)

  在4月28日至29日,“清凉天府·安逸四川”活动将亮相福建省福州市,其中包括福建广播FM98.7电台推介活动、川闽文旅发展合作座谈会、“清凉天府·安逸四川”专场推介会等互动活动,提升四川文化旅游市场竞争力,助推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

  在5月至6月期间,以红色景区、文博、非遗、古镇、自然风光为主要元素的央视宣传片也将全新亮相,吸引更多游客到四川游玩。4月底以前,省文旅厅还联合四川日报·川观新闻推出“四川‘宠’你”线上活动,采用图片+文字+海报、小视频等形式,为广大游客送上免费门票、文创产品等福利。(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