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践行责任担当 农行四川分行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22日 11: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2日电(王岚 杜成)党史学习教育,落脚点在力行。近日来,农行四川分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结合金融工作实际,在为民办实事中寻找着力点,提升为民服务的温度和力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民生的动力,展现责任担当的国有大行形象。

  在学习教育推进中,农行四川分行立足本地本行,注重实际效果,形式多种多样,受到党员干部的普遍欢迎。该行邀请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专家,通过现场与视频结合的形式为全辖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培训,还组织党员干部参加西南财经大学西部商学院线上直播的党课。

 农行四川分行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四川农行 供图
农行四川分行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植树。四川农行 供图

  结合党的光辉历程,以史鉴今,激励党员干部将学习回顾党的成长经验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不竭动力,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在“听中学、学中悟、悟中思”。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该行近期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开展“我为党旗添光彩”志愿植树活动。通过活动增强了青年员工推动绿色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激发他们投身绿色金融的信心,展现农行青年的使命担当。

  巴中、自贡、广元等地农行,依托当地革命老区和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基地,学习党的历史,引导党员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成都分行组织开展线上“农行青年说——我心向党勇担当”演讲比赛,辖属18家机构参赛青年员工倾情表达对党、对国家、对农行事业的忠诚,展示了新时代农行青年的朝气与活力。

  据介绍,农行四川分行党委结合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经营实践。4月,该行与某龙头企业联合开展了“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分享了企业在绿色生态发展领域的探索成果。

农行员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四川农行 供图
农行员工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金融服务。四川农行 供图

  该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中小企业主贷款难、流程长、抵押困难等痛点,推进纳税e贷等线上产品,该产品无抵押、利率低,方便快捷,秒批秒贷,让更多小微客户获得成长壮大的金融动力。

  今年一季度,农行四川分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升至省内四大国有银行第一。该行推出“税银e贷”“政采e贷”、蓉创贷、天府科创贷等线上线下拳头产品。3月末,普惠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84.4亿元,比去年同期多增20余亿元。

  提升客户体验,在网点柜台着力实施服务升温工程,把为民服务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该行大力提升硬件、软件服务质量,包括设置爱心服务站、便民箱、助残通道、助盲设备等,为群众办实事,为特殊人群提供便捷服务,体现“客户至上、以人为本”的国有大行担当。

  特别是辖属机构网点,针对老年客户群体获得金融服务的堵点,着力提升服务体验。通过出台制度文件、开展专门行动,帮助部分客户解决运用智能技术难点,满足客户服务便利化需求,受到老年客户认可。(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