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走出去、送下去 南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4月20日 21: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王爵)近日,南部县妇联组织第九届执委来到仪陇县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开展“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

  当日,来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正门广场中央朱德汉白玉雕像前,该县妇联全体执委深情缅怀朱德元帅,并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南部县妇联全体执委重温入党誓词 。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南部县妇联全体执委重温入党誓词 。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南部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何晓兰说,追忆朱德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朱德同志无限忠诚的政治品质、坚如磐石的信仰追求、正直清廉的高尚人格、求真务实的崇高风范、深厚炽热的为民情怀,激励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执委的作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为南部争当“三个排头兵”、争创全市经济副中心、争做“次极核”先行区贡献巾帼力量。

  考虑到农村党员年龄大、行动不便、学习机会少等实际困难,4月15日,南部县图书馆在东坝镇打鼓山村开展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阅读系列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进农家书屋。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进农家书屋。南部县新闻中心供图

  为切实解决老年人不会网上借阅“学党史”书籍和行动不便的实际困难,该县图书馆举行了“学党史”送书上门等基层文化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全体党员围坐一起,聆听党史专题讲座,讲述经典革命故事,诵读红色经典,分享阅读体验。

  “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让农家书屋这块‘小阵地’发挥更多‘大力量’。”南部县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持续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该县强化农家书屋教育示范带动,组织“送学组”上门送“学”,通过送学习书籍、送最新政策、送党内的关怀,召开“院坝会”、“堂屋会”,面对面说党史、讲党课,党员干部结合当前工作谈体会、讲感受、提建议,保证学习教育有收获、有启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