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
2021年04月20日 14: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尧欣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20日电 (刘刚 牟丽 江雨海)“进一步推动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在查纠整改阶段走深走细走实。”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黄雪智,率队前往沿滩区法院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时表示。

调研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沿滩融媒 供图)

  当天,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沿滩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情况,听取了沿滩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向东就法院队伍建设、队伍教育整顿、服务大局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法院干警开展了座谈交流。

  “法院班子讲政治、顾大局,为促进沿滩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有力有序,干警精神状态佳、工作干劲足。”黄雪智说,全区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上级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净化思想、筑牢忠魂、提升能力,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服务沿滩发展;全体法院干警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要以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过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触及灵魂,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要以整治顽瘴痼疾和清除害群之马为重点,确保作风建设和执法司法能力提升,加大谈心谈话力度,把政策讲深、讲透、讲明白,确保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落实到位;聚焦作风建设,以案见事、以案见人,确保整改到位。严格依法行使公权力,以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为抓手,围绕工作短板和制度漏洞,实行源头治理,坚决铲除滋生顽瘴痼疾的土壤和条件。

座谈交流(沿滩融媒 供图)
座谈交流(沿滩融媒 供图)

  黄雪智表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全区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展现“法院担当”。要紧扣沿滩区委“1327”总体思路,充分发挥法院在化解矛盾、定分止争方面的重要功能,为全区“十四五”开好局和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