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中国十九冶邛崃安置房项目举办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18日 15: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8日电 (银天晨)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干部员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忱。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策划开展“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通过发扬遍布全国的三千余个工程项目所在地的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项目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四川省邛崃市羊安镇安置房建设项目活动现场。
四川省邛崃市羊安镇安置房建设项目活动现场。

  4月16日,中国十九冶按照中冶集团党委宣传部统一部署,在四川省邛崃市羊安镇安置房建设项目成功举办“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长征精神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企业开放日宣传活动。活动邀请了成都市羊安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四川矿之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兆兴泽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合作伙伴走进施工现场,共同见证中冶人“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的行为自觉与精神热枕,全面展示“美好中冶”形象,彰显中国十九冶在过去五十多年为国家和人民建设高质量精品工程的风采。

  活动紧紧围绕“长征精神”的内涵和外延展开,共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环节,活动形式多样,活动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积极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红军长征精神,使之成为推动我们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精神力量,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一代代传下去,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筑牢干事创业信念。

  在学党史、悟思想环节,通过观看央视《长征》专题教育纪录片,参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长征革命历史的了解和对党的热爱,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随后,该项目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中国十九冶发展历史,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在三线建设时期,中冶人战天斗地、艰苦创业,靠着激情澎湃的热血忠诚建成“微雕钢城”的故事。一段段历史、一次次红色足迹的追忆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和心灵洗礼。随后,在项目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和激动的心情,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铿锵恢弘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激励着大家不惧困难、持之以恒地赓续红色精神、传承红色血脉,以铁的毅力和作风建设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

  在办实事、开新局环节,该项目负责人带领嘉宾参观了邛崃羊安镇安置房建设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对项目背景、项目特色亮点、项目现场绿色文明施工、标化工地建设及新技术运用等工作做了详细介绍和讲解。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在施工建设过程中,项目部严格实行“三检”制度,始终坚持安全生产、保证质量、文明施工原则,坚持以安全文明标化工地建设为基础,以项目管理促提升,质量创优为目标,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精品工程。随后在施工现场举行了誓师大会,全体参建人员在横幅上签名,他们表示将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为激励,以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任务的实际行动检验活动成果,努力把羊安镇安置房建设项目打造成为让业主、用户满意的精品工程。

  项目业主表示,中国十九冶是有着五十多年发展历史的中央企业,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钢铁工业建设和基础设施建设作出了卓越贡献。尽管“三线建设”已经成为历史,但是三线精神应当赓续传承,在新时代发扬光大。希望中国十九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宗旨,把每一项工程都建设成为人民满意的工程。(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