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城职院2021毕业生双选会引来226家单位
2021年04月18日 15: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8日电(刘忠俊 吴迎华)四川城市职业学院18日透露,该院举行的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吸引了全国226家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提供了13000个岗位,引不少毕业生关注和参与。

工作人员向毕业生讲解双选会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向毕业生讲解双选会注意事项。

  据了解,此次202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参与单位涵盖了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教育、制造、房地产业、金融、建筑、文化体育、交通运输、卫生等多个领域。“从到单位工作的毕业生表现来看,学生们素质非常高。”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称,近几年公司均到校招聘毕业生。在谈到对学校学生印象时该负责人表示,对学校教育质量一直有信心,也很满意。其建议毕业生们在学习书本知识的同时,多跟社会接触,利用寒暑假多参加社会实践。

工作人员向毕业生讲解双选会注意事项。
工作人员向毕业生讲解双选会注意事项。

  “今年重点招汽车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如汽修、数控、机械、机电等岗位。”浙江万丰奥威汽轮股份有限公司是第一次到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招毕业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陆续由20多名同学报名咨询,虽从浙江过来比较远,但能感受到学校对招聘会的重视,也很关照参加招聘的企业。

  四川德恩精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上市公司,主要以生产传动零部件为主。企业在青神县人社局带领下参加双选会,也是青神县人社局组团参加双选会的企业之一。他们希望引进一些相关专业人才进行培养,成为公司主流骨干。

  近段时间,许多毕业生在校外参加毕业实习的学生得知学校举行双选会,2000多同学返校,希望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双选会现场,会计专业的毕业生小刘现场向心仪企业投送简历,与用人单位现场进行交流。“今年就业环境并不是很理想,投递过一些简历,也到一些单位实习,还没找到合适的岗位。”刘姓同学称,学校多渠道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让毕业生及时掌握就业信息的方式非常好。

  “愿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实习、就业、发展平台,实现共同价值和使命。”2017届毕业生吕亮开办了一家营销策划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相关工作,此次也专门来到学校寻找人才。

  据悉,为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四川城市职业学院想了许多办法来拓宽就业渠道,期望实现多元就业。宋伟称,除举行现场双选会外,学校还通过网络为毕业生举行双选会,提供了超过6000个就业岗位。同时利用校园网、QQ群、公众号、短信等平台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信息。

  此外,四川城市职业学院还开展“一对一”帮扶工作,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台账,通过线上指导方式引导和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到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等,组织“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基层项目的报名与选拔工作,多渠道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