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私人订制”解民“电”忧
2021年04月16日 11:1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吴平华 单毅夫)“老人家,以后用电方面有啥问题给我打电话就是,您是我们的特殊服务对象,我们对您提供的服务都是免费的,你放心嘛!”“谢谢你,谢谢你来关心我,还免费为我家更换漏电保护器。”14日晚,行动不便的叙州区柏溪街道革坪村果园队居民杨明芳佝偻着身子,执意要送送上门开展电力服务的四川能投宜宾市叙州区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能投叙州电力)柏溪供电所职工王燕鸣。

王燕鸣为用户更换漏电保护器。单毅夫 摄
王燕鸣为用户更换漏电保护器。单毅夫 摄

  这是四川能投叙州电力开展特殊用户上门服务时的其中一幕。为保障供区内贫困户、烈士遗属、孤寡老人、残疾人、两保户等特殊群体的正常用电,四川能投叙州电力建立健全特殊用户“私人定制”服务体系,为特殊群体建立了服务台账,落实人员定期主动上门为这些特殊用户开展室内、室外用电安全检查、免费更换漏电保护器、清理易发火灾隐患杂物等免费服务。

  近日,王燕鸣在上门服务时发现,服务对象杨明芳家中断电了。经检查,是其漏电保护器烧坏导致,他迅速利落的为其进行了更换,并对室内、室外所有配电线路和设备设施进行了详细的安全检查,对堆放在电表下方的杂物进行清理。

  看到家中的灯亮了,杂物变得干净有序,杨明芳老人高兴地握着王燕鸣的手,连声道谢。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四川能投叙州电力各党员服务队纷纷披“褂”上阵,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服务人员实行24小时待机,每人每月至少开展一次上门“私人定制”服务。从4月5日至14日,已累计为台账上的特殊群体上门服务约计180户次。“接下来,我们四川能投叙州电力还将用心用情提升优质服务,并以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往实走,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四川能投叙州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