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开展师徒结对集中签约仪式
2021年04月16日 11:1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6日电 (韩义恒)为深入推动教育整顿工作,提升教育整顿成果,传承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好技能,促进民警辅警工作效能,不断推动城南公安工作良性发展。4月15日,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组织开展了师徒结对集中签约仪式。该分局党委成员及全体结对民、辅警参加了仪式。

签字仪式现场。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 提供
签字仪式现场。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 提供

  绵阳市公安局城南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勇对师徒结对活动方案进行了解读,明确了相关工作,各部门师徒结对代表上台进行了签字活动。

  “分局组织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既不是心血来潮,也不是标新立异,更不是无中生有,而是分局党委紧密结合民辅警队伍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等现状,深刻吸取以往教训,充分学习借鉴先进单位经验做法,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审时度势作出的决定。”该局党委书记、局长任涌波指出,开展师徒结对活动,是促进分局队伍教育整顿的创新拓展、是提升队伍整体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是强化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有力保证。

  任涌波结合自身多年公安工作经验从要带着责任教、要倾注真情教、要突出重点教三个方面让师傅清楚怎么教的问题;从要抱着谦虚态度学、要紧盯短板弱项学、要积极实践辩证学三个方面让徒弟明白了如何学的问题。

  最后,任涌波要求:师徒结对是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活动,希望大家准确定位自身角色,各尽本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作为师傅,要诚心教、热心帮、全心带,把自己的好思想、好作风、好经验、好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作为徒弟,要虚心学、潜心悟、用心干,把师傅的真经法宝学习好、领悟好、实践好。(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