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大安区召开2021年水稻规范化栽培暨带药移栽现场会
2021年04月15日 16: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5日电 (吴平华 谢君 ) 14日,自贡市大安区水稻规范化栽培暨带药移栽现场会在牛佛镇红旗村召开。会议现场,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对水稻规范化移栽及水稻带药移栽技术要点进行讲解,并解答农户的有关问题。

大安区水稻规范化栽培暨带药移栽现场会现场。刘佩雄 摄
大安区水稻规范化栽培暨带药移栽现场会现场。刘佩雄 摄

  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水稻移栽工作的示范和带头作用,抓好农业技术的全程服务指导工作。要抓好耕地撂荒治理,推行“四个”率先治理原则、“四个”分类治理方式、“一个”逗硬措施,遏制耕地“非农化”、严防耕地“非粮化”。

  会议要求,要落实惠农政策,确保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稻谷补贴、农业保险等惠农政策落到实处,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要落实主推技术,各镇街要积极宣传动员、培训指导推进主要农作物主推栽培技术,开展高产高效种植模式,确保粮食产量稳步提升。(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