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第一期扬帆起航
2021年04月13日 14: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唐倩 胡琳)4月11日至12日,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活动之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第一期)活动在成都邛崃举办,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承办,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支持。

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第一期)活动。邛崃市文旅局 供图
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第一期)活动。邛崃市文旅局 供图

  本次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是首个以推荐市州、区县美食为主题的落地活动。探访团成员为电台及相关渠道招募的美食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通过线上宣传和实地探访,从“探秘、品味、学艺、传技”四个方面多角度寻访天府旅游美食,为广大游客呈现不一样的四川味道。活动期间,探访团成员品尝了邛崃奶汤面、钵钵鸡、甜皮鸭、孝子锅魁、碗碗羊肉、青花椒焗肉眼等小吃和菜品,感受到邛崃美食背后的文化。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一行还前往了天府现代种业园区、中国酒村、邛窑考古遗址、椒兰山房等地,赏景寻食。此外,“智游天府”平台、四川文旅抖音号、醉美邛崃抖音号、邛崃文旅抖音号等也对邛崃美食集中展示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高峰时段同时吸引了超过70万网民的关注和参与。

邛崃渔桥炖鸡奶汤面。邛崃市文旅局 供图
邛崃渔桥炖鸡奶汤面。邛崃市文旅局 供图

  据了解,邛崃奶汤面已有60多年历史,其汤料用新鲜猪骨、猪蹄、香肘、鸡炖成香味浓郁的奶汤,加入煮熟的水叶面,就汤色称之“奶汤面”。有了奶汤面,怎么能少了钵钵鸡?钵钵鸡至今也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是以陶器钵盛放配以麻辣为主的佐料,加上多种调料的去骨鸡片拌和而成,麻辣爽口,色泽红亮,味道美翻了。因土钵钵扎眼,又因里面装的是鸡肉,所以便有了“钵钵鸡”之名。钵钵鸡配奶汤面,堪称邛崃美食“黄金搭档”。邛崃各面馆里都配有钵钵鸡。除了黄金搭档,邛崃还有鹊桥牛肉、卤牛肉、渣渣牛肉、孝子锅盔、招牌甜皮鸭等众多美食。

 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第一期)活动游客品尝美食。邛崃市文旅局 供图
天府旅游美食探访团(第一期)活动游客品尝美食。邛崃市文旅局 供图

  目前,天府旅游美食推选推广活动的市级、县级“天府旅游美食”推选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省级推选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天府旅游美食”名录也将于5月对外发布,届时将有2000余天府旅游美食亮相全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