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省公安厅召开警企协作座谈会
2021年04月13日 14:2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关于知识产权刑事保护工作要求,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密切警企协作机制、提升打击侵权假冒名优品牌白酒工作质效、优化白酒市场环境、保障白酒产业健康发展,畅通工作联系机制,四川省公安厅召开部分名优品牌白酒企业警企协作座谈会。会议由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政委张光辉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会前,四川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雄会见了参会酒企负责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信息沟通,深化协作,凝聚共识,凝聚合力,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白酒犯罪,为四川名优品牌酒企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座谈会上,通报了全省公安机关打击侵犯名优品牌白酒犯罪工作情况。宜宾、泸州、德阳公安食药环侦支队介绍了当地公安机关在打击侵犯白酒名优品牌犯罪方面的主要做法。五粮液等知名品牌企业就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保护知识产权、加强犯罪研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凝聚共识。以最有力的领导、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密的措施,继续坚持过去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创新推动白酒行业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二是强化打击,提升质效。始终坚持“打击犯罪”这一主业主责,持续保持对侵权假冒名优品牌白酒违法犯罪的高压震慑态势。三是深化协作,凝聚合力。警企双方要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扩展合作成果,提升公安民警和企业打击侵权假冒人员的能力水平。四是提升能力,规范执法。在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健全完善监督制约机制,既要深化警企合作,又要明晰政商界限。

  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侦总队对名优品牌白酒企业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公安机关工作表示感谢。就下步警企协作表示,针对企业的意见建议,公安机关将专题研究、细化措施,及时补齐短板弱项,尽快与企业建立直接联系、信息通报制度,经常性开展走基层办实事活动,常态化开展“惠企利民”大走访活动,多协作配合,加强防范,使协作机制更加健全、协作沟通更加高效,协作成效更加突出,共同促进白酒产业健康发展。

  四川省公安厅食药环总队班子成员,综合组、知识产权组、情报技术组相关同志,成都、泸州、宜宾、绵阳、德阳、遂宁市公安局食药环侦(经侦)支队负责人,五粮液、泸州老窖、剑南春、郎酒、舍得、水井坊、丰谷等名优品牌白酒企业领导参加座谈。(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