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联合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21年04月13日 13:4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刘刚 游森林)为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保障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4月12日,雅安市石棉县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开展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

执法检查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执法检查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当天,执法人员对石棉县城部分学校周边的餐饮、副食店、文具店、玩具店及流动摊点进行了突击走访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人员证照是否齐全、出售的食品是否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尤其检查了是否出售淫秽或暴力书刊、危险玩具、烟草、刮刮奖等影响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物品。最终,执法人员共收缴刮刮奖1盒、危险玩具1套、各类烟草140余包,当地行政执法部门将给予相关商家相应的行政处罚。

执法检查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执法检查现场(石棉检察 供图)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是石棉县人民检察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之一,旨在拉近检察机关和群众的距离,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下一步,石棉县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等各项检察职能,加大对相关行政机关、学校周边的检察监督力度,形成保护合力,共同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未成年学生群体的合法权益。(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