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2021年04月13日 13: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3日电 (刘刚 彭勇 王雅玲)“高标准农田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高标准农田建设的重要性,多方借鉴建设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土地收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促进农业产业、农业企业协调发展,为推动农村农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近日,雅安市雨城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伟率队,前往草坝镇调研农业农村工作时表示。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调研现场(雨城融媒 供图)

  当天,调研组先后来到雅泉茶业有限公司、草坝镇均田村和桂花村,详细了解茶产业发展、茶叶生产销售、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推进和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创建等工作情况。

  陈建伟说,近年来,雨城区发挥区域优势和生态气候特点,打造了以茶叶为主导的农业产业,要围绕产业富民、产业兴农和产业联动,讲好茶文化、传颂茶故事、做强茶品牌;要引导入园,加大茶企扶持力度,集聚茶产业发展动能;要因地制宜,建设成品茶交易市场,助力茶企增产增收;要扩大宣传,策划云台山斗茶展演,推广好山好水出好茶;要创建品牌,着力打造中、高端茶品牌,推动茶产业全面提质增效。

  据悉,在听取了雨城区争创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的工作情况后,陈建伟表示,全区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主线,对标创建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涉及的相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和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各项指标完成,高质量推动2021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的创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