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交警支队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措施
2021年04月12日 21:4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查旭阳)近日,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推出了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新措施。

新闻通气会现场。
新闻通气会现场。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上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绵阳交警为20家规模企业(含绿卡企业)实行“专员制”上门服务。该支队通过主动上门调研,采取多条优化措施等解决了企业困难,同时为每个企业确定一名干警为企业服务专员,定期上门宣传指导“学法减分”政策、征求意见、现场办公等。同时,该支队还设置潮汐停车泊位,为群众提供临时停车便利。在不影响交通正常通行的时段、路段规划设置临时占道停车泊位,为群众的停车刚需提供便利,有效缓解“热点区域”停车难问题。

  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实行货运车辆通行证网上快办措施。优化货运车辆进入城区通行的入城证备案审核流程及危化品运输车辆线路办理审核流程,全面实行“绵阳公安微警务”微信公众号网上便捷办理服务,有需要办理该项业务的企业、群众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上提交资料即可办理,实现“群众少跑路”,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货运车辆入城证,并承诺工作日24小时内办结业务。

  该支队还推行“私家车省内异地身份证在绵通办”便民措施,在全省首个推行“私家车注册登记省内异地身份证在绵通办”便民举措,对户籍地在四川省内的居民,申请非营运小微型载客汽车新车注册登记的,不再提供居住证明,凭身份证直接办理,此举旨在进一步简化群众办事程序,缩短群众办事时间,为群众“减负”,真正实现"一证通办"。

  此外,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增加交警护学岗的学校数量。在原交警支队护学岗的基础上机关警力下沉,对绵阳城区25个重点小学和幼儿园落实学校护学岗,到学校上放学时段疏导交通,维护学校周边秩序,有效缓解上下学期间交通拥堵,同时确保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有序、畅通,切实预防和遏制涉及学生的交通事故发生。(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