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组网、设哨、建章”三举措推进林业警长制
2021年04月12日 19:3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达轩)为深入推进林业警长工作责任机制,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近日,达州市公安局达川区分局森林警察大队牵头各乡镇林业警长“组网、设哨、建章”三举措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达川区分局森林警察大队与林业、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行业主管部门和护林员等具体管护人员签订联防联控责任书和齐抓共管承诺书,明确了责任任务、厘清了责任清单,将工作任务具体到了人、具体到了事,构建起了“护、管、查”三位一体的管理体系,同时将林业警长、林业员、护林员的个人信息、电话号码、职能职责,报警电话、管辖区域分布图、监督举报电话等制作成标识展板立于进出林区的主要交通要道口,既方便了群众报警,也方便了群众监督。

  同时,紧盯林区周边、道路、景区等重点区域,设立流动检查哨与固定检查哨相结合的管控网,持续加强对违规带火入林人员的监督管控,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点“地毯式”摸排,严格控制生产用火,引导和规范农事用火,严禁烧灰积肥、烧田埂、烧秸杆、上坟烧纸、放鞭炮、枪械守猎、乱丢火种等行为,严控火源进山入林,织密火源监督排查网。

  建立林业警长工作考核责任机制,实行林业警长日常工作出勤日志化管理,严格规范林区巡防工作流程,建立工作台账,定期检查巡查日志,将林业警长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绩效考核并与评先评优和晋级晋职相挂钩,从而促进森林防灭火专项工作效能提升,推进林业警长制工作落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