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德阳广汉市委党校精心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前沿阵地
2021年04月12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孔继红)德阳广汉市金雁社区的党员干部4月12日走进广汉党史馆,从一份份历史的档案、图片和文字中,深切体会广汉起义的光荣历史,重温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辉历程,在追忆党的峥嵘岁月、缅怀英雄革命先烈中接受洗礼。

  自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广汉市委党校作为宣传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前沿阵地,坚持把党史教育贯穿于党校教学的全过程,充分发挥党校优势,彰显党校特色,着力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提供良好的学习教育平台,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据了解,广汉党史馆共设置“红船领航”“光辉历程”“改革广汉”“今日广汉”“不忘初心”等5个板块,利用图文并茂的展示和专业的讲解,宣传、教育和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打造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前沿阵地。截至目前,共有3000余人次到广汉党史馆进行参观学习。

  同时,广汉市委党校坚持党校姓党,围绕主责主业,创新培训方式,切实推动学员党性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让党史课堂“活起来”。在主体班课程体系中专设党史教学单元,先后开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敢为人先——广汉向阳农村改革之路的启示》等近十门党史精品课程,通过纵线贯通和重点突破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学员全面系统学党史,汲取前进力量。

  广汉市委党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组织党校专兼职教师深入研究地方史料,重现广汉起义历程和以梁华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引导学员在学习地方党史过程中,传承敢为人先的红色基因,坚守初心筑牢使命。此外,广汉市委党校还创新开展干部教育培训,通过组织教员学员观看经典红色大片、爱国大片、革命战争历史剧、红色党史剧等,让参训学员在生动的情景中接受革命精神洗礼,激发党性锻炼的内生动力。

  据悉,为高标准高质量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目前,广汉市委党校正积极进行党史馆的改扩建工程,建成后面积将从目前的200平方米扩大到1500平方米,除了党史有关的文字和图片外,还将增加视频播放和实物展示等,并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现代展示手段,极大地增强震撼力和感染力,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化和扩张,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延伸和拓展。(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