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一行赴汶川县水磨中学访问
2021年04月12日 19: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经四川省对外友协联系协调,12日,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潘立文一行赴阿坝州汶川县水磨中学访问,旨在持续推动汶川县与以色列克法翠沃市的友好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对外友协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对外友协供图)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与四川省对外友协是长期以来并肩合作的好伙伴,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体育、青少年交流等多个领域的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潘立文就任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四川与以色列的交流合作与友城建设。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对外友协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对外友协供图)

  2019年,潘立文鉴于自己的家乡克法翠沃市农业和旅游业较为发达,与阿坝州有颇多相似之处,提议两地开展友好合作,开启友好合作交流。经四川省对外友协和阿坝州对外友协积极推动,汶川县由此开始了与克法翠沃市的联系和交流。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对外友协供图)
图为活动现场。(四川省对外友协供图)

  2020年底,为感谢汶川县对以色列的支持,帮助汶川县学生适应远程线上教学等新型学习模式,同时也助力汶川县教育扶贫和乡村振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水磨中学捐赠了一批电子计算机,并成立专门的电子图书馆。

  当日,潘立文一行来到水磨中学,为电子图书馆挂牌。四川省对外友协副会长唐继兰、阿坝州委副书记高加军、汶川县县长旺娜等出席活动。四川省对外友协秘书长向琼花主持仪式。

  随后,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项目主任——总领事夫人潘玛娅把创新思维带进了水磨中学课堂,通过生动有趣的互动游戏为同学们拓展思维模式、进行益智启发,为推动川以教育交流,促进阿坝州教育扶贫与乡村振兴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使汶川县与克法翠沃市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深入发展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经四川省对外友协牵线搭桥,汶川县人民政府通过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向克法翠沃市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克法翠沃市市长专门来函致谢,表示该批口罩在克法翠沃市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提供了巨大帮助,困难时期共克时艰的友谊将进一步加深双方联系,期待克法翠沃与汶川的友好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成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