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江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2021年04月12日 19:1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王哲  钟宛)在宜宾江安各镇(村)的田间地头,处处是一片繁忙的春耕景象。据了解,自从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以来,全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江安县农业农村局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派出专家深入农村解决农民生产技术难题,把“科技大餐”送到田间地头。

送科技到田间地头。钟宛摄
送科技到田间地头。钟宛摄

  “这可真是及时雨,太感谢了!”近日,当农技人员帮江安四面山镇鸿瑞供销有限公司的草莓园找到草莓发霉腐烂的原因后,种植户曾胜英对农技人员连声道谢。

  据曾胜英介绍,今年草莓大棚里,有部分即将成熟的草莓出现了发霉腐烂的现象,为此向县农业农村局求助。农技人员在实地察看后,帮助农户找到了草莓的病因,并根据生长周期、土壤结构、种植技术要求、施肥规范等要素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制定了草莓的养护计划。

  除了走进田间地头送技术之外,县农业农村局还组织志愿者帮助农户解决生产难题。眼下,正值草莓上市的旺季,但不少草莓会因为采摘不及时而烂在地里,为此,县农业农村局组织近30余名志愿者到草莓基地帮忙采摘,减少农户损失。

  “江安县农业农村局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周密组织实施,多点发力、通过宣讲一次党课、精读一本党史专著、开展一次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现场面对面解答指导互动,开展农业生产技术、农业安全生产培训,宣传惠农政策、农资打假、农药知识和动物疫病防控等知识,为广大农户现场展示农药、肥料、种子、农机等新型生产资料,把知识、技能、产品、信息送到田间地头、送到农民手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写在大地上,体现在农民增收的获得感上,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