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雨城:精准发力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4月12日 19:1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刘刚  雨宣)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雅安市雨城区精心谋划、迅速行动、多点发力,动员号召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并结合各单位的工作职能特点,制定有特色的学习方案,力行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开展主题活动(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办 供图)
开展主题活动(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办 供图)

  据介绍,雨城区委专门成立了雅安市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召集相关单位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及六个专项方案进行研究和讨论,明确各责任单位工作职责,细化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及责任分工,确保规定的学习教育内容落到实处。扎实推动重要党史学习教育用书的学习宣传,做好《雅安市雨城区革命老区发展史》《中国共产党雅安市雨城历史》等阅读材料的使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聆听“百岁税务人”张正纲讲成长故事(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办 供图)
聆听“百岁税务人”张正纲讲成长故事(雨城区党史学习教育办 供图)

  同时,雨城区各单位深挖行业特色亮点,以“接地气、贴人心”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带动群众广泛参与进来。雨城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发挥老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独特优势,开展“百名老党员讲百年故事”宣讲行动,组织“银发”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引导“五老”志愿者进学校,化身“红色使者”讲述“红色故事”,激励广大干部群众不忘初心,勇敢奋斗前行;康藏路社区联合辖区医院,在社区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党史主题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知识讲座;雨城区税务局开展“听老一辈讲故事”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聆听“百岁税务人”张正纲,讲述自己从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参加税收工作的故事,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真实而感动、震撼又深刻的党史教育;八步镇组织新一届各村党组织书记,前往石棉县安顺场红军强渡大渡河纪念地开展主题活动……

  据悉,为营造“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的浓厚氛围,雨城区还积极整合学习资源,不仅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读书班、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基地观摩”等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同时以“掌上雨城”APP、“静美雨城”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开设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和“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真正做到自学与集中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交流体会与组织生活相结合,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的“全渗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