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四川、云南赛区复赛即将打响
2021年04月12日 19:0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近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四川、云南赛区初赛作品网上提交已进入倒计时,川、滇两赛区复赛即将在5月打响。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由中国科协主办,是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极具影响力的科普赛事活动,已入选教育部公布的《2020-2021学年35项全国性竞赛白名单》。大赛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规模呈阶梯式增长,社会影响力逐届扩大,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总决赛计划于今年6月在北京举行。今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各分赛区陆续举行了初赛和复赛,其中四川、云南赛区比赛举行时间为2021年3月-2021年5月,由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四川(云南)赛区组委会主办,四川科技馆承办。

  本届大赛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重点关注前沿科学技术及科学教育理念应用与普及,考察青少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及动手实践”能力。参赛对象分为两类:中学组参赛对象为全国普通中学在校学生,包括初中、中专、技校、高中等。大学组参赛对象为全国高校在校学生,包括高职、大专、本科、研究生等。

  四川、云南赛区初赛作品由各参赛队伍通过大赛官网或手机端通道提交,大赛专家组将在成功提交的初赛作品中评选出进入复赛的队伍和作品。5月上旬,四川、云南两赛区将同步举行复赛,参赛队伍将在成都和昆明进行现场比拼和作品答辩,决出各赛区复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得各项目一等奖排名第一的作品将代表各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四川(云南)赛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现在初赛作品提交时间过半,但剩余时间仍然很充裕,希望四川、云南的高校、中学学子认真准备,积极参与本次大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