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简阳市:未雨绸缪 全力以赴备战汛期
2021年04月12日 14:00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吴平华 李敏 江希)据简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近日透露,2021年汛期将至,简阳市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和“防范胜于救灾”的理念,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将各项备汛工作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备战汛期。

  据了解,简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调整成员,并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汛前准备工作的通知》,对全市汛前准备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对全市防汛减灾工作提早宣传,要求简阳市级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在管辖范围内,以“中国水周”“世界水日”为契机,通过横幅、公示栏、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汛减灾知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同时,简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分成17个检查组,对各镇(街道)汛前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各镇(街道)汛前准备工作落到实处,各类隐患整改到位。全力推进简阳市阳化河防洪治理工程(一期)项目建设,加快推进2020年中央水利救灾资金项目相关工程、简阳市杨家镇2020年堤防设施水毁修复工程,不断提升沱江简阳段流域防洪能力。

  此外,简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提前对各类水位、雨量、视频等监测设施进行养护,确保汛期测报设施设备运行状态良好,为防汛调度提供决策依据。更换简阳市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大屏,组织值班人员对新的视频会商系统、原有的值班系统进行了操作学习。

  “全市共储备编织袋、雨衣、冲锋舟等价值1232.8万元的防汛物资,组建市级综合防汛抢险队伍7支241人、应急抢险车辆147辆,组建防汛抢险队伍443支8040人。”简阳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简阳全市各镇(街道)正在积极开展防汛综合演练,提升防汛抢险应急处理能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