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叙州区: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红色宣传矩阵”
2021年04月12日 11:1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吴平华 单毅夫 罗双园)“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遵守党的章程,保守党的秘密.....”近日,在中共宜宾市叙州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属地自媒体党员参加的“党史教育进网络”主题党日活动中,20名区属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及网络人士来到叙州区烈士纪念馆,祭扫革命烈士、重温入党誓词,强化“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思想意识。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单毅夫 摄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单毅夫 摄

  “作为一名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也是一名党员,每次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总是让我热血沸腾,深感使命重大。”大宜宾APP党员蒋涵驻足烈士纪念馆郑佑之事迹墙前有感而发。

  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网络“红色宣传矩阵”,须在强化主流媒体阵地基础上,聚自媒体合力,才能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在线上“开枝散叶”,为在全社会形成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打下良好基础。

  为此,叙州区及时召开“党史教育进网络”主题网宣活动动员会,区委网信办向属地13家自媒体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并对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进行动员安排,为与会人员如何宣传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了一次深入辅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网络媒体既要认真当好“三好学生”,也要落实“课代表”责任。要勇担使命,在不碰“红线”不触“底线”基础上,利用平台受众优势,开辟宣传专栏,积极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宣传方式,亮出自媒体特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接地气、入人心。”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谈到。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在网络上更好地传播先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同时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党同心,永远跟党走。

  截至目前,大宜宾、叙州生活网等属地平台已积极参与“我心向党聚百年荣光”主题网宣活动中,其余属地自媒体平台也将陆续设置党史学习教育的网上宣传专栏,积极推送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形成叙州区网络宣传“大合唱”。(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