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雅安石棉:民警为群众办实事获称赞
2021年04月12日 11:0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曹惠君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2日电 (刘刚 双童巧)“本来以为这么小的事情解决不了啦,十分感谢民警们工作一丝不苟和为民办实事的精神!”近日,雅安市石棉县群众宋某某,专程来到石棉县公安局回隆派出所向民警表示谢意。

群众宋某某收到退还的500元(石棉警方 供图)
群众宋某某收到退还的500元(石棉警方 供图)

  近日,回隆派出所接处警大厅接到群众宋某某来访求助称:自己手机微信账户里的500元被“离奇”充值为陌生人的电话资费,请求民警帮其找回。

  经值班民警初步了解得知:宋某某前几天在回隆镇竹马村某工地干活时,不慎遗失手机(宋某某当日未报警)。次日,好心人阿某某,将宋某某遗失的手机主动送还。后来,宋某某发现自己微信账户里的500元钱,被充值到一个137的陌生电话号码里。民警了解详细情况后,立即拨打137的电话号码,多次拨通无人接听后。民警又经过核查,查实了该电话号码的持有人罗某某。随即,派出所启动了“警政企”治安联动防预案,并联系了“警政企”竹马村中队中队长、村党支部书记,将本案件的情况说明。村党支部书记立即前往村民罗某某家中了解核实情况。通过了解获悉,电话号码持有人罗某某,系好心人阿某某的弟弟。

  据介绍,就在好心人阿某某捡到手机当晚,罗某某回家后误认为家中放着的这个遗失手机是自己姐姐阿某某的。恰好在月初,罗某某的电话也没有话费了,便用遗失手机给自己的电话充了话费。罗某某还说,自己一直没有接听民警拨打的电话,是因为当时正在上班作业期间,没有使用手机。

  据悉,通过查证,民警确认了罗某某所说属实。最终,罗某某将500元通过微信转账还给了宋某某,同时向宋某某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