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党史学习教育进入农家书屋 乐至县多形式展现效果好
2021年04月11日 19:3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在农家书屋开展党史有奖问答活动。彭莉茹 摄
在农家书屋开展党史有奖问答活动。彭莉茹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1日电 (吴平华  邓朗 彭莉茹)“今天,我们村农家书屋又在开展党史学习宣传活动了!”近日,来自乐至县宝林镇龙形村80岁老党员罗大爷激动地说。

在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宣传文艺表演。彭莉茹 摄
在农家书屋开展党史宣传文艺表演。彭莉茹 摄

  据介绍,乐至县充分依托农家书屋阵地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活动。加强农家书屋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打造。在有条件的部分行政村农家书屋适当设置了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字画,让村民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党史讲堂。邀请乐至县老党员给村民们讲述党的历史、本县党史,让村民更加了解党史;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党史知识问答。结合文艺演出活动,把党史相关内容印制宣传单发给广大村民,随后采用有奖问答方式促进村民学习,让村民提高学党史的兴趣;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学党史文化活动。县文化馆、图书馆组织文艺工作者到部分村农家书屋开展学党史文艺表演,给村民书写党史字画,讲党史故事,让村民更直观学党史;五是依托农家书屋开展农技、健康培训活动。县级有关部门组织农技、卫生专家给广大村民开展农技知识、防疫知识、卫生健康知识培训,同时把党史内容融入一起进行培训,让村民多形式学习党史。

在农家书屋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农民读书活动。彭莉茹 摄
在农家书屋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农民读书活动。彭莉茹 摄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以来,乐至县充分利用农家书屋主阵地,将党史学习与全民阅读有机结合,在推动全民阅读的同时,让党史学习入心入脑,在全县农村逐步形成“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将农家书屋打造成辖区党员群众的红色“充电站”和基层党史学习教育的“红书房”,真正使党的光辉奋斗历程走入群众心间,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