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推介会举行
2021年04月10日 19:2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0日电 (吴平华)9日,由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联盟主办,成都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协办的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推介会暨中国(西部)电子信息博览会发布会在深圳举行。推介会在第九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期间举办,此次博览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包含九大展馆20多个专业展区,现场超过1500家参展商,吸引了超10万人参会。博览会集中展示包括智慧家庭、5G+物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网信产业、工业互联网、集成电路、新型显示、大数据存储、基础电子元器件等代表电子信息产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内容。

正在介绍情况。金牛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正在介绍情况。金牛区委宣传部 供图

  推介会上,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各功能区及重点企业代表集中亮相,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做了园区投资环境推介,发布了应用场景和投资机会清单,并与深圳四海万联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项目现场签约。清单包含电子信息产业协作机会清单、电子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清单、政府需求清单、企业需求清单,有利于促进企业—政府的供需匹配精准对接,有利于企业全面准确掌握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场景营造和产业更新,进一步挖掘城市潜力、引导社会预期、推动要素集聚、赋予发展动能。

  金牛高新园区位于成都市主城五区金牛区的核心区域,地处成都西北上风上水之位,是离市中心最近、公服配套最完善、地铁覆盖密度最大的产业园区,园区幅员面积7.66平方公里。

  金牛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成都主城区中唯一的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是唯一的国家科技部火炬计划电子信息产业基地,也是唯一以现代都市工业为发展方向的市级产业功能。

现场签约。金牛区委宣传部 供图
现场签约。金牛区委宣传部 供图

  园区分为西区和北区两个片区,其中西区为工业总部聚集区,位于成都市黄金旅游通道羊西线出城方向1公里处。北区位于成德绵经济带起点,川陕路出城方向2公里处,涵盖北斗+产业园、中铁产业园和人工智能产业园三个园区。两个片区共同构成了园区“一区三园”的空间格局。

  园区主要发展北斗应用、轨道交通、人工智能三大特色产业。北斗应用产业重点发展北斗应用产品研发智造,已聚集视慧智图、九洲北斗、南方测绘等企业110余家。轨道交通产业重点发展勘察设计和轨道交通装备研发智造,已聚集中铁二院、中铁工服、卡斯柯等企业130余家。人工智能产业,重点发展特种芯片、智能无人系统研发、大数据、5G等产业,已聚集航天二院成都分院、天奥电子、蓉威电子等企业100余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