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宜宾江安党史学习教育“百花齐放”“亮点纷呈”
2021年04月10日 19:2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江安泥溪小学师生参观余泽鸿纪念亭。
江安泥溪小学师生参观余泽鸿纪念亭。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0日电 (王哲  钟宛)“通过此次研学活动,深刻认识到今后要继续发扬革命精神,不断丰富知识,增强本领,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江安县川师大实验外国语学校学生张津瑞在重走青峰寺研学后,表示要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做到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据了解,四川宜宾江安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明确、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安县充分挖掘利用各类红色资源、平台载体,拓展思路、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坚持“不等不靠”“先学先行”“守正创新”,创新推出“十个一”自选活动,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往根源走、往深处走、往全面走,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呈现出“百花齐放”“亮点纷呈”的景象。

  在全县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中,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为龙头,通过专家专题辅导讲、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人员深入基层讲等多渠道、多形式先学先行,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县内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注重讲活历史故事、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注重学思结合、学悟结合、学做结合,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推出“十个一”自选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载体,一档“天天在线读党史”栏目、一次集中“革命歌曲大家唱”、一次红色文化展览、一次党史知识竞赛、一个庆祝建党百年的主题演讲比赛、一个红色戏剧文化活动周、一次红色革命故地参观学习、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一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一场百年党史史书画摄影创作展。通过“十个一”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厚植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绝对忠诚、学出辩证思维、学出为民情怀、学出忧患意识、学出昂扬斗志。

江安社会各界参观烈士陵园。
江安社会各界参观烈士陵园。

  目前,江安全县领导干部、老干部、理论宣讲员已深入各镇、各部门、医疗行业、互联企业、统一战线等开展近50余场党史教育宣讲;在深入基层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共为民解忧、为民办事200余件次,惠及群众2000余人次,形成为民办实事工作清单,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畅通群众诉求通道。

  “江安县将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里,持续用力。”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安县将持续开展党史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奋力推进县委“1271”战略,加快撤县设区,构筑宜宾如期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加快建成成渝经济副中心“江安强支”而汇聚磅礴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