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班班通”全覆盖让全面实现教育信息化更近一步
2021年04月10日 12:3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班班通安装。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班班通安装。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10日电 (吴平华  杜云  张必柱)近日,筠连县教育项目建设又传来一好消息,“班班通”全覆盖项目全部建设完成,让筠连县全面实现教育信息化更近一步。

  据悉,该项目是教育信息化建设中的重点工程,于2020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项目成功实施有利于学校打造高效课堂,推动教学模式的发展变革,为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奠定基础。

  “本批次‘班班通’设备具有尺寸大、配置高、易操作和内置资源丰富的特点。”筠连县教信中心负责人罗斌介绍,86英寸的大屏,因为运转速度快,不会因为设备卡顿影响课堂效率,能很好满足师生们日常教学。同时,内置大量课堂教学资源,支持普通水笔、彩笔等多种书写方式,有利于提升教学质量。

美术课上使用班班通。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美术课上使用班班通。 筠连县委宣传部 供图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推进教育信息化项目建设,将在今年底前实现六大系统七个全覆盖。”罗斌表示,在抓实信息化教学培训,提升教师队伍信息化教学水平的同时,还会加强设备管理和使用,努力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力促城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打造川南滇东北结合部信息化教育名县。

  据了解,筠连县教育信息化建设项目计划投入1.4亿元。其中,“班班通”全覆盖项目投入3000余万元。(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