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甘孜州2020年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24亿元
2021年04月09日 18:4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工作会现场。
工作会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9日从甘孜藏族自治州商务合作外事暨党风廉政工作会上获悉,2020年甘孜州外贸进出口总额达1.24亿元人民币(下同),完成目标任务的124%。

  2020年,甘孜州商务合作外事工作紧紧围绕“123456”总体工作格局,紧扣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114.31亿元人民币,降幅收窄至4.5,较年初收窄15.1个百分点;实现服务业增加值224.6亿元,增速在全省率先由负转正,年底达到0.9%;签约招商引资协议67个,签约资金363.49亿元,实施招引项目171个,实际到位资金166亿元;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24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24%。

  据了解,2021年甘孜州商务系统将着力打造“八个商务”。一是打造“精准商务”,认真编制商务发展规划;二是打造“责任商务”,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三是打造“合作商务”,持续深化对外开放合作;四是打造“扶贫商务”,大力促进消费回补升级;五是打造“服务商务”,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产业;六是打造“流通商务”,提档升级完善商贸体系;七是打造“和谐商务”,全力提升外事港澳工作;八是打造“廉洁商务”,着力铸造一流商务队伍。

  会议指出,甘孜州商务系统要扭住供给侧改革,注重需求侧管理,锁定目标,定向发力,抓住关键,精准施策,做实招商引资,扩大交流合作;做强第三产业,增添发展动能;做优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做活市场流通,推进乡村振兴;做好对外开放,提升外贸总量;做严风险管控,维护涉外安全;做深党的建设,打造一流团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