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泸州消防支队开展干部政治轮训
2021年04月09日 16:4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向姗姗)为进一步提升支队全体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政治能力。近日,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举办2021年度干部政治轮训。

  此次轮训将分为两期进行,第一期培训时间为4月6日至7日,第二期培训时间为4月8日至9日,培训对象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副书记、全体干部及消防员骨干,培训在依托现有教育资源的基础上,特别邀请地方党校教授为参训队员进行授课培训,以“在岗自学+集中培训+外出见学”模式进行。由支队统一组织,采取集中培训与视频辅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理论授课、形势教育、专题研讨为培训重点,进一步增强政治素养、提升政治能力,为胜任本职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消防支队邀请泸州市委党校副主任张弛为全市干部政治轮训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展专题授课。课上,张弛围绕“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革命品质和能力”为主题,从《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是共产党人的心学经典,党性修养是党员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必修课,党性修养是党员的自我改造、自我完善,加强党性修养、提高革命品质和能力等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法律政策解读。支队法律顾问邓朝耘律师从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编纂工作情况、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四个方面对新民法典与新行政法进行了解读。支队队伍督查科组织开展了队伍训练及条令纲要授课学习,持续强化全体指战员法治观念和条令意识,全力维护队伍集中统一和高度安全稳定。作战训练科结合原《公安消防部队执勤战斗条令》《公安消防部队抢险救援勤务规程(试行)》《公安消防部队作战训练安全要则(试行)》《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战评规定(试行)》《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业务训练与考核大纲(试行)》与《消防救援队伍执勤战斗条令》进行了对比解析,着重对新规定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学习。

  体验式警示教育。全体参训指战员实地参观了泸州市看守所,观看因职务犯罪被临时羁押的嫌疑人现身说法警示教育片,为全体指战员上了一堂反腐倡廉、廉洁从政警示教育课。特别是羁押人员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名国家公职人员、领导干部蜕变为人民的罪人及在羁押过程中忏悔痛苦过程,使现场全体指战员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思想上引起深刻反思,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鲜活的教育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经过观看照片资料和狱警的讲解中,了解了羁押人员生活、医疗、食堂、放风等活动区,并在听取讲述过程中了解羁押人员的生活方式、一日生活制度及看守所相关管理教育和规章制度,使全体指战员切身感受到自由的可贵。

  观看红色电影《浴血无名川》。影片亲切生动的面孔,让人产生了极大的认同和亲近感,他们不畏强暴的反抗精神、他们的付出和牺牲,让大家感受到极大的震撼,也越发感受到先烈的伟大和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开展唱红歌活动。支队邀请音乐学院声乐老师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培训班全体指战员饱含着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和诚挚感情全身心投入。一首《歌唱祖国》铿锵激扬、雄辉壮阔,让人心潮澎湃,点燃激情,唱出了指战员们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全体指战员在统一组织下还进行了篮球对抗赛。(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