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温江融媒体中心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发布暨金温江APP5.0上线
2021年04月09日 14: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温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温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王爵)4月9日,由成都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发布暨“金温江”APP5.0上线仪式在温江区举行。

  活动现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风华正青春砥砺奋进新征程”温江区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发布,金温江APP5.0版本全新上线,并推出了温江融媒UP计划。

  温江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也是温江三步走战略第二步的起步之年。此次活动通过全新上线的金温江APP5.0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立体式传播手段,用一个个融媒体作品展现一段段峥嵘岁月,更好地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氛围。

  践行新闻“四力”讲好“红色故事”

  据介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从今年2月起就已启动宣传报道,现已先后推出了《“五个之城”·榜样力量》《温江党史故事》《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系列报道。此次发布的主题宣传活动共包含8类10项具体内容,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举办“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活动,创作《入党故事》短视频,推出“建党100周年100个幸福瞬间”摄影大赛等。

  “我们将以金温江APP5.0上线为契机,把采与学,学与悟,悟与做相结合,开展全方位宣传、多角度报道,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温江区融媒体中心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是温江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践行‘四力’的又一次出发。我们将组织记者奔赴基层,走进历史深处,走进人民心间,走进思想高地,走进奋斗一线,生动讲述老故事、深入挖掘新故事,以多种形式记录党的领导下温江取得的历史性发展成就、展现温江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创造美好生活的精神风貌,振奋全区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

  凝聚力量融合出发金温江APP5.0全新上线

  此次升级的金温江APP5.0将全景展示建党100周年的辉煌成就,全方位展示温江区全媒体主题宣传活动。

  据介绍,金温江APP5.0致力于打造平台型新媒体,集成了温江区融媒体中心的微信、微博、抖音及电视、报纸等“八位一体”媒体矩阵,提供图文、直播、视频、专题等多样态新闻表达。新开设的“温江号”栏目首批入驻温江35个部门、9个镇街、3个园区,同步呈现相关消息。

活动现场。温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温江融媒体中心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金温江APP5.0首次尝试内容社会化生产,通过新增设的“朋友圈”一级栏目,联动温江区摄影家协会、美食商家、驻温高校等入驻发布日常动态,还将逐步分类聚集全域不同行业资源,打造汇聚温江各类社会资源的平台和温江人的“社区信息枢纽”。同时,金温江APP5.0还吸纳了温江公益组织入驻,推动公益服务需求与公益服务项目无缝对接,联手开展“在线公益”和“线下公益”,彰显媒体的公益责任和担当。

  不仅如此,金温江APP5.0围绕服务基层治理,将服务板块细分为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党建服务、网络理政四类31个子项323项具体事项,包括企业服务、政策查询、法律服务以及找工作、生活缴费等,用户登录注册后即可方便办理。

  活动现场,温江区融媒体中心还发布了融媒UP计划,携手中新社、新浪四川、四川发布、锦观等中央及省市媒体,开展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在内容、技术、传播、智力等方面形成优势互补,推动协同发展,构建融合传播新格局。未来温江区融媒体中心将以客户端为核心,做大做强“新闻+政务+服务+社交+公益”功能,致力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不断探索媒体融合发展的温江路径。(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