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至攀枝花红色旅游专列发车
2021年04月09日 14:47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搭乘专列出行的旅客。
搭乘专列出行的旅客。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记者 安源)成都至攀枝花红色旅游专列首发仪式于9日在成都举行,2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旅客乘坐火车前往攀枝花,开启为期三天的阳光快乐之旅。

搭乘专列出行的旅客在列车前合影留念。
搭乘专列出行的旅客在列车前合影留念。

  据了解,这趟红色旅游专列,是西南地区首个“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研学旅行”旅游专列平台,车上有独立包间、浴室、KTV、酒吧等设施,被称为“移动星级酒店”,红色旅游专列编组为12节,包括2人豪华软卧车(定员8人)1节、4人高级软卧车(定员22人)2节、4人高级硬卧车(定员40人)5节、娱乐车(硬座车、定员40人)1节。另外,还有1节餐车,1节宿营车,1节发电车,满载乘客252人。车厢上,配装了干湿分离的卫生间和独立的洗浴系统,包厢按照酒店标准,配置了充电接口和床头灯等,还有专门为老年人设计的紧急呼叫按钮。其中,2人豪华软卧车还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浴室和电视,布局和酒店房间类似。此外,车上还提供有WIFI信号。让旅客期待的是,在列车中部位置,还设置了多功能车厢,可以唱KTV、看书、看电影,餐吧提供酒水和可口的饭菜,能满足旅客的多样化需求。列车抵达攀枝花后,将于4月12日返程,在此期间,旅客们将参观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苴却砚博物馆、普达阳光度假区康养馆、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红格度假区、二滩水电站、两江三桥观景台等,开启愉快的阳光之旅,感受攀枝花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魅力和三线精神。

专列驶出成都火车站。
专列驶出成都火车站。

  据悉,成都至攀枝花红色旅游专列首发仪式是四川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的一项活动,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在发车仪式上宣布发车并热忱欢迎大家到攀枝花旅游度假、投资创业。(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