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久马高速阿尔炯隧道右线正式进洞施工
2021年04月09日 09:34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四川久马高速阿尔炯隧道右线正式进洞施工。周国勇摄
四川久马高速阿尔炯隧道右线正式进洞施工。周国勇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9日电 (王鹏 周国勇)由四川交建承建的久马高速阿尔炯隧道右线日前正式进洞施工。

  阿尔炯隧道位于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阿坝县洛尔达乡,隧道右洞长度为665米,属中隧道,最大埋深约146.48米。

  据了解,该隧道施工前面临多项难题:隧道入口位于山体斜坡地带,地质结构极不稳定,易出现塌方现象;由于气温升高山体冻融形成地下水增多,施工时山体渗水较多并引起局部坍塌,造成洞口施工困难;施工时还须维护原有生态地貌,以保护脆弱的高原生态环境。

  对此,项目部多次组织施工班组进行技术讨论,采取系列措施解决难题。

  针对地质结构不稳定,项目部施工时采取钢管桩支撑、做挡墙、挂钢筋网喷浆的方式对隧洞周围山体进行加固,保证洞口边坡及仰坡的稳定。

四川久马高速阿尔炯隧道右线正式进洞施工。周国勇摄
四川久马高速阿尔炯隧道右线正式进洞施工。周国勇摄

  同时,施工时采用安装排水管引水,增加双层钢筋网的方式解决渗水过多及局部坍塌问题,此外尽量避免洞口的大挖大刷,维护原有生态地貌。

  阿尔炯隧道右洞正式进洞施工,标志着久马高速TJ4项目隧道主体工程全面步入正轨,也为久马高速按期完成施工任务提供了重要保障。(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