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成都市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4月08日 21:38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活动现场。锦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锦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黄进喜)成都市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发布仪式4月8日在成都锦江区举行。四川省委党建办副主任程文茂,成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社治委常务副主任薛敏,锦江区委组织部部长、社治委主任罗文川出席活动。

  程文茂在致辞中指出,希望成都市以此次发布仪式为契机,掀起基层党员“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活动高潮,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把基层党员教育推上新路。薛敏同志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教育活动“助推器”作用,积极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精品活动,真正做到一个基层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战斗堡垒。广大党员要当好学习的“排头兵”,要争做实践的“急先锋”,立足本职积极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实践,参与“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建设,解决群众的民生问题,坚守初心使命为民服务。

活动现场。锦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活动现场。锦江区委宣传部 供图

  此外,会上还发布了学习清单书目,发布仪式整合成都本土特色资源,面向全市党员发布开展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党组织活动在一线、党员带头走一线”专题实践教育、“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课·云讲堂、“党课开讲啦·党史精品课基层巡讲”“感怀历史印记”党史基地研学和“我讲党史给你听”等7项活动清单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10本学习书籍。号召全市基层党组织引导广大党员原原本本阅读学习书目,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实践,在学思悟践、真信笃行中提高思想理论水平。

  启动仪式上,还向锦江区盐道街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罗晓航、锦江区东湖街道永兴社区党委书记马皖轶等党组织书记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包,并开展了一堂形式鲜活的党史主题特色党课。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党员会员诵读经典红色诗歌,艺术再现党史场景。成都市级本土讲师围绕“红船精神”主题结合大屏幕VR形式讲授党史知识,让党员仿佛身处中共“一大”会址现场。锦江区五福桥社区党员合唱团通过歌曲联唱,鲜活演绎新中国成立以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

  据了解,在基层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中,锦江区以提升能力为牵引,推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落地见效。一是围绕强学习,制定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方案,举办党史专题学习培训班、开展“百年党史·天天学”活动。二是围绕聚思想,办好“红色故事汇”党史讲述、“追梦新时代”专题征文、“初心传承”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三是围绕抓落实,积极推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关关爱随行”志愿服务活动。四是围绕谋创新,开展“推门就是美好生活”系列沙龙,组织“百年荣光、逐梦远航”文艺汇演。

  本次活动采取卫星直播的方式覆盖全市党组织,13万余名党员在线收看。在直播评论区,基层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发布仪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要求明确,接下来将扎实落实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学习先进、争做先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