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车务段:在服务旅客货主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 21:31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绵阳车务段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邓文鑫 摄
绵阳车务段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邓文鑫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邓文鑫)“传承红军精神、当好红军传人,在红军战斗过的地方工作是荣耀也是责任,我更要带头守护旅客出行平安。”4月8日下午,在组织参观完江油市二郎庙镇青林口红军桥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绵阳车务段预备党员贾淼有感而发。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绵阳车务段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瞻仰参观革命遗址遗迹、革命博物馆、纪念场馆等,深刻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爱岗情感,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障运输安全畅通,为民众出行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铁路力量。

绵阳车务段党员正在监视龙门吊装卸作业。 王勇 摄
绵阳车务段党员正在监视龙门吊装卸作业。 王勇 摄

  该段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和志愿服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

  该段充分发挥党内服务品牌优势,成立党团员服务队,及时解决旅客急、难问题,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运送行李、指示引导,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同时,运用官方微博、车站旅客服务专线等方式,及时收集旅客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服务举措。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段共服务重点旅客300余人次,救助突发疾病旅客20余人次。

绵阳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查询购票信息。 邓文鑫 摄
绵阳车务段青年志愿者为旅客查询购票信息。 邓文鑫 摄

  该段成立两级党员营销服务队,加强营销走访,及时掌握企业运输需求,量身制定运输方案。合理调配装卸劳力机具,提高运能资源配置,在承运、装卸、交付等环节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物资快运、快装、快卸。细化货物装载加固和防潮、防湿、防破损方案,全面提升装运质量。定期通过现场座谈、电话、视频等方式召开货主恳谈会,收集意见建议,提升货主满意度。4月5日,该段完成卸车1161车,创历史新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绵阳车务段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明显提升,党员做表率、当先锋,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用心用情服务旅客货主,让鲜红的党旗在运输生产一线高高飘扬。(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