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江油广泛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21:0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何华君同志为组织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何华君同志为组织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赵亚玲  张俊华)“青山处处埋忠骨,清明时节寄哀思。”清明节期间,绵阳江油市广泛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引导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在缅怀追思、崇敬英烈中接受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江油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赴王右木纪念园开展“学党史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向王右木烈士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事迹陈列馆。通过一堂深入浅出、催人奋进的主题党课,系统讲述了四川马克思主义运动先驱、党团组织创始人——王右木短暂生命中蕴含的宝贵精神财富,从王右木革命烈士的斗争史中汲取了经验智慧和前进力量。

  重华镇公安社区支部书记用生动详实的语言为镇机关党员干部讲述了重华镇烈士陵园的由来以及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引导党员干部厚植爱国爱党情怀。

  在小溪坝镇鲜花村邹天虎烈士墓前,该镇组织党员干部、退伍军人和少先队员聆听邹天虎烈士先进事迹,感受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热情。

  江油市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局情指中心组织党员干警来到西山红军烈士陵园,开展英烈祭奠活动。烈士陵园内松柏青翠,庄严肃穆,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巍然矗立。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为安葬在陵园的英雄烈士擦拭墓碑、清理杂草,向烈士默哀、鞠躬,并依次献花。

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瞻仰两弹元勋邓稼先。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江油市人民检察院干警瞻仰两弹元勋邓稼先。 江油市委宣传部供图

  干警们还参观了红军文物陈列馆,一件件文物、一幅幅标语,诉说着先烈们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进行万里长征的史诗。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传承英模精神,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江油团市委举行“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党史教育活动。各界团员青年代表、江油职业中学校学生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团员青年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重温入团誓词,通过敬献花圈、默哀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

  江油市各学校团委、少工委在西山烈士陵园、王右木纪念园、红军桥、烈士墓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缅怀革命英烈”活动,带领青少年接受生动的党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