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筠连县:“苗汉双语”讲党史 “声”入心坎感党恩
2021年04月08日 20:4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苗汉双语”党史宣讲现场。张华 摄
“苗汉双语”党史宣讲现场。张华 摄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吴平华 张华 洪靖松 宋婷)筠连县地处乌蒙山区,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少数民族乡镇组建了“苗汉双语”宣讲小分队,深入各村寨,用“苗语+普通话”的方式宣讲党的辉煌奋斗历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通俗、更接地气。

“苗汉双语”知识单筠连县融媒体中心张华摄
“苗汉双语”知识单筠连县融媒体中心张华摄

  在团林苗族乡新阳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大家聚在一起,听党史,悟思想,强理论。团林苗族乡共有3个苗族村,8个苗族组,2146名苗族同胞,为了满足少数民族党员学习党史的需求,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团林苗族乡采取了苗汉双语学习方式。除了组建“双语”宣讲小分队进村到组,还把党史印制成“苗汉双语”知识单,让苗族群众随时随地学。

  团林苗族乡党员杨天财说:“通过苗汉双语讲党课,我很感谢党,我今年72岁了,我们这里变化很大,从过去的草房到瓦房再到现在的楼房,水泥路通到了家家户户,党的政策越来越好,日子也越来越舒适,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把党史多给年轻人宣讲。”

团林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永才用苗语为村民讲解党旗。洪靖松 摄
团林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永才用苗语为村民讲解党旗。洪靖松 摄

  “通过双语学习党史,了解了党史、党的宗旨,作为苗乡年轻的党员和村干部,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在乡村振兴的当下,我要好好的干,把苗乡建设得更好更幸福。”团林苗族乡党员干部熊启洪说。

  团林苗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王永才表示,希望通过苗汉双语宣讲党史,能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听得懂“党的声音”,让党史学习更接“地气”更有“有人气”。(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