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平武县委宣传部丰富载体 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08日 20:2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党日活动现场。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党日活动现场。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孟贤才)连日来,绵阳市平武县委宣传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安排部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祭英烈守初心”“唱山歌感党恩”“踏足迹跟党走”一场又一场丰富多彩的活动。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英烈,共同追忆英雄事迹,寄托哀思之情,激扬澎湃斗志,近日,平武县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等党支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在北山公园初心广场举行,参加活动的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齐唱国歌。默哀完毕,大家向曾福兴烈士墓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烈士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红军碑林,解说员详细介绍了红军在平武的历史,全体党员一起回顾了红军在平武的发展历程,在鲜红的党旗前,党员们整齐列队,举起右拳,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誓词,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坚定了初心和使命。

“唱山歌感党恩”活动现场。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唱山歌感党恩”活动现场。 平武县委宣传部供图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近日,著名原生态歌手、吉祥白马艺术团白伦早领唱的《唱支山歌给党听》在报恩寺广场高高响起,真情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

  4月8日,平武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倾听了红军后代刘子清饱含深情地讲述红军在平武一个又一个感人故事,一幅又一幅悲壮的画面在脑海闪现,瞬间把县委宣传部党员干部带入86年前那个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那时候红军住的是叉叉房,有的还住岩洞,批蓑衣穿草鞋吃野菜,生活十分艰苦,后山上还有个掩埋牺牲的红军战士和革命群众,有的连名字也没有,但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们的丰功伟绩,这片土地是红军用鲜血染红的。”说到动情处,刘子清满眼泪花。

  这是平武县委宣传部直属机关总支部和平武县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党委一起开展的“永远跟党走——沿着光辉的足迹”活动缩影。30多名党员干部重温中国共产党在平武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