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绵阳江油:“四查四看” 强化森林防灭火监督检查
2021年04月08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江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乡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江油市纪委监委供图
江油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深入乡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江油市纪委监委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石珊)“进入林区的人员你们是怎么检查的?进入人员有携带火源等物资吗?如果有携带,对其解释之后,还配不配合你们的工作……”近日,江油市纪委监委督导组查看森林防灭火进出登记表时问值守人员。

  “以前大家都不理解,不愿意扫森林防灭火码,经过多次宣传培训,广大群众森林防火意识逐渐提高,自觉配合我们的工作。”值守人员应声回答。

  随着春季气温逐渐升高,群众踏青游玩和祭祀扫墓活动增多,防火形势严峻。江油市纪委监委成立7个督查组奔赴一线,通过“四查四看”对各单位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值班值守、宣传教育、物资储备、火源管控、灭火人员配备等方面开展明察暗访。

  据悉,“四查四看”即查人员到岗,看值班值守情况;查防火物资,看应急物资储备情况;查台账资料,看紧急预案制定和巡山排查记录情况;查一线现场,看宣传教育和火源管控情况。自今年进入防火高危期以来,江油市纪委监委共组织监督检查120人次,检查重点场所55处,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8个,发出专项通报1期。

  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检查中,我们发现有部分群众防灭火意识不强、个别防火检查点值守人员对防灭火器材使用技能掌握不到位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及时向有关单位反馈并督促整改。

  “各村(社区)是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的最后一公里,如果工作压得不够实不够深不够细,就容易产生安全隐患。”江油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勒紧“纪律绳”,督促各责任单位重点围绕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开展自查自纠,把防范应对工作做实做细,切实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