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自贡沿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全力提升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08日 13:33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培训现场(梁凡 供图)
培训现场(梁凡 供图)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8日电 (刘刚 彭彦彰 贺勤思)“我们会继续协调、帮助太阳井酿造有限公司办理企业名称及生产许可证变更登记,加快企业改变经营销售现状。同时,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宣传力度,营造企业遵守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近日,自贡市沿滩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前往辖区某企业开展情况了解和调解工作。

  据介绍,沿滩区通过开展“实地调查、对策指导、版权保护宣传指导”等工作,让四川太源井醋业有限公司与四川省自贡市太阳井酿造有限公司长达3年左右的外包装之争落下了帷幕。四川太源井醋业有限公司成功维权后,沿滩区市场监管局及时跟进,督促企业进一步优化商标使用不突出、区别不明显等问题,强化保护性商标、防御性商标的注册申请,提高消费者的知晓率和分辨率。同时,太阳井酿造有限公司拟打算不再使用“太阳井”商标,启用已经注册了的“同泰顺”商标,将变更生产企业名称。

上门宣传服务(邓雨 供图)
上门宣传服务(邓雨 供图)

  据了解,2020年以来,沿滩区紧紧围绕“开放兴区”和“工业强区”两大战略,通过健全保护体系、培育创造能力、融入开放格局、严格监管打击等措施,开启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加速度”,稳步推进区域知识产权提质增量,不断提升服务企业质效,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能壮大”。同时,通过全面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工作,沿滩区建立了知识产权综合协调机制,构建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体系。目前,全区设立知识产权维权工作站6个,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指导中心1个,推进了全区知识产权实施和商标助企战略向纵深发展。

  据悉,沿滩区还积极开展“世界知识产权日”、企业品牌宣传、专题培训等活动,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鼓励技术实力较强、知识产权工作基础好的科技型企业实施专利战略布局,加强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打造了一批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截至目前,全区已有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省级知识产权试点优势培育示范企业1家,自贡市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家,自贡市知识产权试点企事业单位10家。注册有效商标数1466件,有效发明量113件。(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