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熊猫邮局联手三星堆博物馆对话古蜀
2021年04月07日 22:06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 (记者 何浠)记者4月7日从熊猫邮局获悉,为弘扬古蜀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作为“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中的“三”和“大”,熊猫邮局与三星堆博物馆强强联手,从“传递美好”的寓意出发,选取三星堆青铜器物中典型的“大立人”、“神鸟纹”、“鱼纹”等元素,重磅推出联名火漆书信套装,通过文化创意使其更亲和可爱,将邮政传统书信文化和古蜀文化以更亲切的样子“走出去”。

“远古的来信”火漆书信套装
“远古的来信”火漆书信套装

  据悉,此次联名火漆书信套装由六部分组成,主体的三星堆大立人像印章提取三星堆博物馆经典文物——三星堆大立人像的形态特征作为设计基础,选取“青铜神鸟”作为信使设计印章内容,通体则以厚实的铅锡合金打造,传达历史文化底蕴的厚重感。瓶装蜡粒与火漆勺同样巧妙结合三星堆文化元素,专属金色与青铜色搭配加热白蜡,青灯古烛,质感加倍。信笺纸整体同样以黑色加烫金为主基调,体现三星堆文明的神秘感,背面选用神鸟纹和鱼纹,象征着人们的美好寓意,信封内部用星光点缀,浩瀚夜空尽收封内。整体礼盒包装通过材质和对极简元素的提炼,彰显质感和神秘感,再辅以金面手提袋,文明的厚重感和熊猫的可爱形象完美结合,真正意义上做到了将“文化”装入产品,将“文物”装进书信。

  熊猫邮局作为此次联名文创产品的另一个超级符号,其并非是单纯嵌入“熊猫”元素的普通邮局。成立七年来,熊猫邮局致力于将大熊猫文化和邮政文化以年轻创意的方式传达。无数人通过熊猫邮局重新邂逅书信的魅力,在纸墨的传递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此次与三星堆博物馆联名也给熊猫邮局的主题文化注入了新的内涵,扩大了品牌影响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爱上传统书信文化。

“远古的来信”火漆书信套装
“远古的来信”火漆书信套装

  四川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此次天府“三”“大”的巧妙结合,不仅传递了“三星堆”神秘而深远的文明精髓、强调了大熊猫文化的萌动可爱,也是对数百年书信文化的再度弘扬,对巴蜀文化影响力以及文化旅游供给力都带来了显著提升。这不仅是大熊猫文化、邮政文化同古蜀文化进一步合作的新尝试、新探索、新起点,更是继往开来的灿烂文明新传承。(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