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四川分社正文

首页 > bwbd > 中新网四川

四川蓬安:举行“一带两区”投资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2021年04月07日 22:05 来源:中新网四川 编辑:韩金雨
分享到:

  中新网四川新闻4月7日电 (刘永红)2021年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一带两区”投资推介暨项目签约仪式4月7日举行。会上共签约项目16个,投资总额达81.7亿元,包括以工业类项目9个、协议金额25.8亿元,文旅康养商贸类项目3个、协议金额28亿元,农业类项目4个、协议金额27.9亿元。

  据了解,东莞市鑫鼎鸿光电有限公司计划在蓬安河舒工业园区投资10亿元,建设集玻璃钢化膜、触摸屏、显示屏、车载导航、蓝牙耳机等多业态的电子科技产业园,这是本次签约投资金额最多的工业项目。“政府在现有优惠政策基础上,给予企业更加配套的优惠政策,有效地减少企业运营成本,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了我们企业的投资信心。”该公司总经理张永杰表示,公司选择在蓬安投资发展主要因为蓬安县具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优惠的配套政策。

  近年来,蓬安县纵深推进思想大解放、政策大配套、环境大优化,成功招进中农联、北京博萨等央企名企,招大引强、招强引优的态势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当前,该县正着眼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助力南充打造双城次极核,加快建设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锦屏文旅融合发展区、蓬州产城融合发展区“一带两区”。

签约仪式现场。刘永红 摄
签约仪式现场。刘永红 摄

  会上,蓬安县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一带两区”重点招引项目。一是在嘉陵江绿色生态经济带,重点招引嘉陵江流域农旅融合建设、雁坪坝城乡融合建设示范区、现代粮油产业带等项目;二是在锦屏文旅融合发展区,重点招引汉文化主题公园、凤求凰爱情小镇、职业教育技术院校建设、锦屏新区城市综合体建设、相如湖康养小镇建设等项目;三是在蓬州产城融合发展区,重点招引现代物流园基础设施建设、川东北绿色智慧建材产业园、机械汽配产业园、2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建设、现代物流园建设、蓬州美食城建设等项目。

  “今天蓬安集中签约16个项目,这为蓬安突破工业经济、进一步壮大文旅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发展基础,也为南充建设‘第二城’争创‘副中心’打造‘次极核’奠定了良好产业基础。”南充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雷在讲话中要求,要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践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的工作准则,倾力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要用心用力用情做好服务,把投资者当客人、当亲人、当家人,用心用情打造亲商护商的人文环境;要坚决打破“玻璃门”“旋转门”等隐形壁垒,实实在在打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要对招商引资项目,务必做到倾情支持到位、问题解决到位、要素保障到位、承诺履行到位,确保各类项目早日建成、早日见效。

签约仪式现场。刘永红 摄
签约仪式现场。刘永红 摄

  “签约是银,落地是金。我们一定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爱商护商,拿出最优政策、提供最好服务,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蓬安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本网或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新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中国新闻网·四川新闻采编部 电话:+86-28-62938795